close
LV超3A名牌購物網

殘障推銷有兩種,一種是真殘障,另一種理所當然就是假殘障。

先談談假殘障,這些人背後大都有一個集團,每次都開著箱型車行動,到達目的地之後,這些假冒殘障者就以兩人一組的方式,出沒在夜市、公園、市場等人潮聚集的地方推銷物品,販售的多為衛生紙、抹布、原子筆等生活用品,商品質感相當粗糙,價格比坊間所賣的多數倍以上,他們背後的犯罪集團,就是靠這些暴利維持下去。

至於販售方式,通常都是2人一搭一唱,態度相當積極,推銷言詞相當有技巧,用各種方式勾起人的同情心或罪惡感,甚至用贖罪、輪迴等佛教術語,往往讓人感覺「不購買就是沒愛心」;應付情侶的方式,則是向女方展開同情弱者的攻勢,男方在愛面子情況下也會掏出錢來。相較真殘障者每天可能收入無幾,假冒者一天「營業額」常以萬計,真的是乞丐趕廟公。

之前在彰化縣就曾發生,一名婦人在街頭向殘障人士購買用品後,一時好奇尾隨一探究竟,竟看到對方從輪椅上站起來,坐上廂型車準備自行開車離去,婦人當場傻眼,上前揭發「假殘障」並要求退貨,反遭對方毆打。

講了這麼多,最重要的是,要怎麼便別真偽呢?這裡幾招跟大家分享:

一、販售商品粗糙、價格離譜,對方還不斷遊說甚至語帶威脅,這種以假殘障居多。
二、請對方拿出殘障手冊,且察看證件照片、字號是否有吻合。
三、雙腳以布蓋住,看不清楚殘障狀況,可要求拿開檢視。
四、有些假冒者還準備愛心獎狀,可檢視獎狀是否偽造,並去電詢問。
五、仔細觀察對方是否佩帶名貴手錶、首飾或名牌服飾。
六、繞道閃人...........zzzzzz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接著來討論一下,如果對方是真殘障的話.....

我本來是不想用「可憐之人,必有可惡之處」來形容人的,不過版主似乎就是碰到這種困境,也就是:遇到真殘障者的"強迫式"殘障推銷怎麼辦?

怎麼辦呢?

我的作法是這樣子,不想買的時候:一、路上行走碰到就直接說:「抱歉我真的不缺,我趕時間..。」然後快速離去,他要念就讓他念吧,反正我快閃當作沒聽到。二、夜市、小吃店等碰到就說:「我身上只帶剛好夠吃飯的錢,不然你們能刷卡嗎....。」,通常這樣對方都會知難而退。

同情心濫用到最後,有時候就會變成麻木不仁,我幾個朋友幾乎都不捐款了,他們說捐了,也不知道弱勢族群到底有沒有收到,路上騙子又一大堆,所以乾脆通通都不給。

劣幣驅逐良幣,有時候想想也真的很悲哀。

以上。

LV超3A名牌購物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